跳到主要內容區

各位同學、家長您好:

本系(觀光與會展學系)是全台第一個以觀光+活動兩專長培養的科系,並獲得教育部高教評鑑中心教育品質認證通過。畢業生之平均薪資超越全國私立大學觀光相關科系,104人力銀行統計(2018)本系畢業有70%月薪超過3萬、30%月薪超過4萬、13%高於5萬,表現超越全國私立大學觀光科系。

本系獨步全國,具有「雙專長、易就業、好薪資、實務教學」特點:

1.雙專長:觀光已不夠,觀光+活動(觀光/會議/展覽/活動/婚慶)是趨勢,二專長培育,全國獨一無二,獲教育部評定卓越優良通過。

2.好就業:交通部觀光局長設立本系、國家重點政策支持,可往觀光旅遊業、活動行銷公關業、會議展覽活動業、婚慶籌辦業…發展。

3.好薪情:畢業生均薪超越全國私立大學觀光科系(104 人力銀行統計),並有畢業生月入80K 之多。

4.重實務:畢業2張以上專業證照,全國唯一有自辦旅行社的大學,與六福旅遊集團聯合辦學(六福村主題樂園、六福皇宮飯店…等9大事業體),並結合國內頂級產業(雄獅/東南/鳳凰/保保旅行社、台灣觀光協會、集思會展/安益活動/泓順會展、世貿/南港/高雄….展覽館,辦理旅展/美食展/電玩展……)合辦實習,辦旅遊、辦展覽、辦活動、辦會議、辦慶典……。

5.獎助學:繁星入學、個人申請與指考第一志願、低收入、中低收入、特殊境遇家庭、原住民、身心障礙學生或子女等,八學期最高得領8 萬~9.6 萬;低收/中低收入、特殊境遇家庭、新住民/原住民等,優先錄取,並有獎助、學雜費減免措施。

本系延攬優秀且專業的師資(前交通部觀光局長、台大觀光博士、英國會展博士、美國英語博士、美國會展資訊博士、旅行業總經理等),透過做中學、競賽參與、企劃實務導向課程培養學生「專業力及實務力」,課程著重實務,讓學生提早體驗職場,證照輔導上學生每年考取超過100張專業證照(遊程規劃師、會展專業、企劃行銷、航空票務、領團人……)。

本系之學生可依興趣及職涯規劃選修課程,培養成以「商務觀光服務」為主專長,畢業後進入旅遊產業,或以「會議展覽活動」為主專長,未來在會展活動產業發光發熱,本系優秀畢業生是「觀光旅遊、會議展覽活動」業者、擁有會議設施飯店業、旅行社、獎勵旅遊企劃者、婚宴顧問公司、活動公關公司等積極招手之對象,許多應屆畢業生在未畢業就已被業者網羅。

歡迎大家來到中華大學觀光與會展學系,本系一定能夠讓你在大學的階段得到豐富的知識、專業的技能、學習滿滿,趕快加入中華觀光會展大家庭,感受我們的關懷、熱情與活力!任何詢問歡迎來電03-5186882或mail至 mice@chu.edu.tw。

 

系主任  詹宜螢 博士 敬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