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商務觀光+會展活動=觀光與會展

本系是開啟我國大學培育觀光會展活動(簡稱MICE)專業人才的搖籃,96學年成立觀光與會議展覽學士學位學程、102學年成立觀光與會展學系。


 


  
 

 
 

「觀光+活動」雙領域實務人才

在產業的發展趨勢中,「商務觀光旅遊+會議展覽活動」是新興、熱門且有未來前景的產業,因此本系專注培養同學具備「觀光+活動」兩項專業能力,同學未來或能成為旅遊達人,環遊世界,或能成為會展活動籌辦高手,專案管理、運籌帷幄。

本系課程上具有「雙領域」、「實務化」之特色,讓大家畢業後,得以自由選擇「觀光旅遊」或「會展活動」發展,另尤其重視業界教師聘任、企業參訪與職場實習,以理論與實務的教學,提高同學的就業競爭力,也因此,許多學生在還未畢業前就已找到工作。


 


  
 
 

「出路好不好」?「薪情好不好」?

薪資水準高於全國私立大學觀光科系畢業生,104人力銀行資料庫統計,本系畢業生70%月薪超過3萬、30%月薪超過4萬、13%高於5萬,表現超越其他大學觀光科系。


 


20171102085622UM2z  
 
 

課程設計

學系之專業教學分「會展與活動管理組」與「旅遊與休閒管理組」兩組,學生可依興趣及職涯規劃選修課程,將自己培養成為以觀光旅遊為主專長,畢業後進入旅遊產業就業;或以會議展覽活動為主專長,將來在會議展覽活動產業發展。
教學方式理論與實作並重,並充分利用校內外觀光旅遊、會議及展覽設施及相關活動,做為學生實務訓練之場合。與觀光旅遊組織、會議展覽公司、會展場所進行產學合作,提供學生參與觀光、會議與展覽、活動籌辦之實習機會,以增加學生實務經驗。


 


20171102085622UM2z  
 
 

 

未來發展

順應政府推展會議展覽活動產業、致力發展觀光之政策,及放眼大陸市場之龐大商機,會展活動及觀光產業具有極佳之發展前景,人才之需求應運而生,本學系畢業生是會展場地業者、會展顧問公司、擁有會議設備之飯店業者爭取之對象,同學也可以投入旅行社從事獎勵旅遊、商務旅遊業務及籌辦盛會活動之顧問公司發揮專長。